羊膜穿刺記(18w) 2007/6/2

2007061008:54

今天和醫生約了早上十一點在醫院,前一天把拔就和小B說,媽咪要去醫院打針,檢查小baby有沒有健康,要他待在阿公阿婆家玩,小B馬上問:“是不是檢查小BABY是男生還是女生?”哇,好厲害...連這個都知道...媽咪說:“會順便檢查是弟弟還是妹妹,不過主要還是看小BABY有沒有什麼問題,長得健不健康啦”

 

早上先帶小B去阿公家,再和老公兩人去醫院,醫生之前就告訴我們今天共有五個產婦要做羊膜穿刺,其中有兩個是懷雙胞胎,所以要抽兩次,而我是排第五個....

 

十一點在超音波室外,護士小姐說才在抽第一位產婦,而急診室又一直call醫生,可能是有產婦要生產,就這樣,我們一直等到過了下午一點才好不容易輪到,醫生先幫我照超音波,

 

“這是側面,這是眼睛,嘴巴,...沒有兔唇”…..這都看得出來呀?真是專業...

 

 

“這是兩隻腳,兩隻手,五根手指頭...”...我和把拔都看得一頭霧水啦

“頭在上面,胎位不正...不過現在還早,也不能算是真的胎位不正”

 

“兩腿之間...沒有東西....是女生”

 

再換個角度,

“兩腿之間,還是沒有東西,所以就是女生啦...我是不是有跟妳說過,看起來是女生”

 

媽咪太興奮了,差點就噗嗤笑了出來,還是儘量忍住,說:“沒有啊”

偷偷瞄一下站在旁邊的把拔,深怕看到他失望的表情,又怕被他發現媽咪的满臉笑意...

 

把拔呀....一直希望生的是男生啦,為了這件事,從生第一胎開始,媽咪就很不開心,心想,我是這麼不容易懷孕的人,好不容易懷孕,就很謝天謝地啦,也只希望小孩健康,沒什麼問題,可以順利生產就好了,怎麼還會奢望是男孩或女孩?不管是什麼性別,都是上天的恩賜啊...真搞不懂...

 

可能很多老一輩的人也想不透,怎麼有這麼多人有生小孩的問題,也不管妳辛苦的過程,也不能體會妳的辛苦,若是有重男輕女的觀念,更是巴望著妳肚子裏胎兒的性別...

 

我一直覺得,如果真有家庭的壓力,一定得生男的,就乾脆去做人工,讓生男機率增加,不要圖增自己的困擾,去背負這種壓力。而我...早就抱定生男生女不是我所能決定的,一切交給上天安排,即使男生我也愛,女生我也愛,都是自己辛苦懷胎生下的啊,真的只希望他健康啦...

 

懷小b時,因為照超音波時兩腳沒張開,醫生不確定性別,只說“是女孩也很好啊”...把拔心情就跌到谷底了,從那一刻起就開始悶悶不樂,所以即使在確定是男孩,媽咪還是決定懲罰把拔,繼續騙他是女孩,誰叫他有性別歧見...

 

而把拔的說法是,萬一是女孩子,會擔心她長得太漂亮,小小年紀就被男孩子騙走了,而且要擔心的事太多...這位先生真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呀...難不成希望自己女兒是個醜八怪?自己的兒女怎麼樣都是最可愛最美麗的呀...我想可能是看到媽咪一個女孩子,,跑到台北流浪,一天到晚不是四處摔車,摔得鼻青臉腫,就是莫名奇妙被騙,命運還蠻坎坷的,把拔就覺得身為女生,還蠻辛苦的吧?

 

媽咪都沒去注意針有多長,倒是把拔老是說..好長的針哦...可是媽咪記得查過的資料應該是約10cm的針頭,醫生會用超音波看哪個地方羊水較多,在確定部位後,再插入針抽約18-20c.c.的羊水出來,約10-20秒的時間不動,雖然當時還蠻痛的,不過...也還好啦...和自然生產的痛來比也不算什麼...

 

醫生叮嚀回去後多休息,不要亂跑去逛街,有千分之一的機會流產,若有出血,腹痛就趕快到醫院,而且羊水抽取也有機會失敗,可能無法培養,就需要重抽,而報告在兩星期後才會出來。

 

記得媽咪去產檢,醫生和護士說要安排羊膜穿刺的時間,就笑說:“之前大家都怕羊膜穿刺,結果一連看診的幾個媽媽,每個都得安排羊膜穿刺,因為現在大家都結婚得晚,生得晚囉”

 

其實說真的,身為女孩子的話,在現代社會真的需要承受許多的壓力。不能長得抱歉,要能獨立不能太依賴,要溫柔嫻淑又不能太軟弱,要聰明又不能太高傲,身材要穠纖合度,不然會被人品頭論足,工作上要表現好,又不能太強出頭,到了適婚年齡,有無數的三姑六婆會關心妳的婚事,結婚後,大家會盯著妳的肚子猛瞧,要好好的照顧家庭,不可以放著小孩不管,要幫忙工作賺錢,又不可以為了工作忽略家庭...真的是...好累吧?...加油吧...女性朋友們...

 

現在媽咪最最在意的事是...萬一真的是女生,要怎麼生個皮膚白一點的女孩,不要像小b哥哥全身黑黑的呢?免得她到時候怨我啊...傷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