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名隨記......點點滴滴的回憶

2007061419:45

 

本來小B媽媽在200610月歷經家庭變故及流產事件後,和把拔都有默契,既然和期待中的小BABY沒有緣份,就不用強求了,好好的休養身體,也好好的把小B帶大就夠了

 

事情就是這麼巧,居然就在這時發現懷孕了,真是怎麼也想不到的事,也許孩子就是註定跟定我們了,雖然一瞬間,並沒有很高興的感覺,也許因為週遭發生了太多的事,但也慢慢的接受了自己真的懷孕的事實。

 

所以媽咪做的部落格也要來正名一下囉,原來叫小B媽媽部落格,為了尊重肚肚裏的小BABY,就改成媽咪的英文名字Zoe 柔依媽咪啦..而原來暱稱為“娃兒”也一併正名啦,當初在YAHOO登錄時,試了好幾個都重覆,後來就隨便挑了個印象中的小名“娃兒”...也讓我想到以前的一些回憶...

 

國中時,每天被南部火紅的太陽曬得像個黑人,有個男老師看到我,居然上課時當著全班同學面說我是“黑美人”,害我每次看到這個老師總是躲得遠遠的...

 

高中時期,媽咪長得又高又瘦活像根竹竿,有個同學就對我說“妳好像芭比娃娃哦,眼睛大大的,長得又好瘦”,所以一天到晚不是叫我“芭比”,就是叫我“娃娃”

 

大學住進學校附近一個天主教的女生宿舍,也忘了怎麼開始的,有學姐就叫我“小美女”,宿舍裏原來有個學姐,大家都叫她“美女”,現在就變成一個是“大美女”,一個是“小美女”啦...

 

也許當時真的很清純吧?去麵攤還遇到一個像角頭的媽媽桑一直瞧著我,這位大姐頭要離開麵攤時可能發現我害怕發抖的神情,就很阿沙力的對我說,“不用害怕啦,我是看怎麼有人長得這麼漂亮”,我正處於高度害怕的狀態,根本沒辦法對她的話做出反應什麼的..還是繼續發抖...

 

大學也聽人問過說“妳有原住民的血統嗎?”,我想想說“好像沒有耶,不過媽媽是安平人,回去再問問有沒有混過荷蘭人好了”

 

開始工作的時候,到了某公司的海外事業處,剛好公司有一個點在泰國,駐泰國的代表回台灣,看著我,老是說“妳好像泰國的小姐哦..而且是比較白的泰國人哦”,連坐電梯,還有別部門的同事問我是從泰國回來的嗎?

 

出差至香港辦海外公司的開幕酒會,那時台灣好像還沒有引進外佣,可是香港有一大票,到假日的時候會到廣場席地聚聚, 我們幾個同事剛好經過,經理大哥一直對我說“小心,不要太接近她們,不然妳會被以為是她們同伙的,就沒法和我們回台灣了”....這...會不會太誇張...

 

換了個工作,一天上班坐電梯上樓,一位中年男子在電梯裏一直微笑的看著我,後來忍不住,問“妳會說中文嗎?”我笑說“當然會”,他說“我還想說要開口跟妳說中文還是英文呢!”

 

去韓國參加一個Seminar,韓國人每個都對著我一直說“妳看起來不像台灣人”,還遇到一個印度代表猛向我獻殷勤,還跑來我耳邊說剛學會的韓文“SALANYE(我愛你)”難不成想把我納為他的妾?回台灣還猛打電話來,氣死我啦....想不到連韓國人,印度人都喜歡我!唉..真是有人緣

 

最誇張的是有一陣子和二哥住在萬華,一天下班從公車站牌處走路回家,就感覺有人一直尾隨著我,怎麼辦?還算機警的我,趕快跑進附近的便利商店,待了約五分鐘,出了門口,咦...那個人就站在門口,還遞上一張名片,說“小姐,我注意了妳一下子”,我一看名片...“酒店公關...”,哇...找我去當酒店小姐哦...先生..你的眼光太糟了吧,我是清純一族的耶,身材又差,有沒有搞錯啊...不說一句話,我趕緊頭也不回,拔腿就跑。

 

前陣子坐計程車時,和計程車司機說要回家的路,

司機就自信滿滿的說,“小姐,妳不是台灣人吧”

“怎麼不是,我就是台灣人啊“

“啊,不要騙啦,看妳長得也不像,口音也不是,應該是香港人啦”

“我真的是台灣人啦”

“不要騙啦,我不會看錯的啦”

...厚..固執的老頭...氣得我再也不開口跟他說話了....

 

現在假日上市場或是在路上遇到外佣,媽咪還會有一點神經質,就怕她對著我哇啦哇啦的說起我聽不懂的話了....幸好這種情況還沒發生...

 

所以為什麼媽咪現在有一點兒煩惱生女兒了,萬一像媽咪大眼大鼻大嘴又不白的,怎麼辦呢?連小B出國,導遊都說可能會被認為是東南亞的人...因為皮膚黑黑的...

 

現在媽咪吸引的族群已變成小B這一代了,帶小B去公園溜滑梯,有個小哥哥一直來對著媽咪“姐姐,姐姐”的叫,連我帶著小B要回家,熱情小子還爬到滑梯上大喊“姐姐再見,下次要再來玩哦...”

 

去學校帶小B要回家,全部小朋友都圍過來自我介紹,和我聊天,我想自己是不是乾脆來開個安親班,騙騙小孩好了...

 

其實媽咪從小還蠻自卑的,又黑又瘦的,自己很不滿意,不過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別的地方,不用太重視外表,外貌總是會老去,心靈的充實與滿足才是永恒吧....一些可愛的回憶,就把他隨手寫寫,搏君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