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b要當哥哥了

2007042810:40

 

沒想到已經這麼高齡的年紀,還有機會再懷孕.說起懷孕心事,也真坎坷,結婚得晚,一年後也沒動靜,媽咪很緊張,眼看同時結婚的嫂嫂都懷第二個了,婆婆更是天天問,怕我們不想生,媽咪自己偷偷去看醫生,也不敢說,因為老公覺得太辛苦,還一直勸我不要去看醫生,不生也沒關係,不過媽咪想給自己一段時間試試看,如果什麼方法都試了還是不行,那就再和老公好好的規畫以後的生活.就這樣,又吃排卵藥,又打排卵針,副作用也多,人都很不舒服,醫生覺得我是屬於多囊性卵巢患者,又開了腹腔鏡,把兩邊的卵巢燒一燒,好像也沒什麼進展.後來醫生建議吃吃降血醣的藥,雖然是用在治療糖尿病患身上,不過近年研究顯示,有些多囊性患者對此藥效果不錯.反正想想,再來可能就要做人工或試管了,不妨就聽醫生的試試,吃了一個月,沒啥結果,倒是有不少副作用,拉肚子,頭昏,想吐.....醫生說再吃一段時間吧,就這樣,在第二個月終於發現懷孕了....也就是我的第一胎....口愛的小b.......

看著小b一天天長大,很想再生個寶寶跟他作伴,前兩年又開始去看醫生,還是一樣,吃排卵藥...也沒用,打排卵針....也沒效,哇噻,現在的排卵針都叫我們自己拿回家打,打在自己肚皮上,每天打,一天打一側的肚子,剛開始,手都會發抖,想想我怎麼這麼命苦,效果不好,我還要打比別人更多的劑量,肚皮上全是針孔,每個月動輒花一兩萬都是稀鬆平常的事....老公還是一直勸我不要再生了,一來年紀大了,二來就把資源都放小b身上就可以了,不過想著以前同事到四十歲還生第二胎的精神,我想我還有好幾年可以努力.

然而去年德國回來不久,居然發現我..有..了........當時心情真是高興,因為醫生因我要出國,所以要我先不用打針什麼的,只要口服降血醣藥就可以了,沒想到又有了,也許和小b一樣,是老天的安排吧.......不過好景不常,醫生每個星期都要我去觀察,我就覺得好像有點不對,第一胎從一開始看到心跳,就要我三個月後去拿手冊就可以了,怎麼這次要我週週去呢??...果然,連著幾次,都沒看到心跳,胚囊也比正常的小很多,醫生和我約了時間,要做人工流產,因他說這次本身是不好的胚胎,更慘的是,在約診的前一天,我的肚子劇痛,大量出血,連衛生棉都墊不住,一個晚上換了三四件褲子,最後只能躲在廁所沖洗,蹲坐馬桶上,晚上也沒法睡,最後在一次劇痛中感覺有個東西跑出來,一團約三公分的長形血塊狀物,後來就好一些,我猜是胚囊流出來了,隔天到醫院,醫生還沒到,護士只知道我來做流產手術,還問我結婚了沒,以前有沒有生過,一副好像我來墮胎的樣子,後來醫生來了檢查一下說,胚囊已流出,不過裏面還沒排乾淨,過兩星期再觀察......

接下來又是生活上一連串的打擊,全都在去年十月發生,連續假期的結束,本來想去公司看看,順便請個流產假好好休息,沒想到,同組的同事媽媽也突然過世,她決定要留職停薪數個月,年底正是公司忙的時間,我也只好硬撐著去上班,台南爸爸肝癌的情況也驟然下滑,原來照顧他的媽媽又膽發炎,也要開刀住院,我們兄妹三人只好回家輪流照顧,這段時間,真的是我最難熬的時間了,一方面又要忙上班,一方面又要趕回台南輪班,其實自己原本不太好的身子也已撐不太住,真的有很想哭的感覺,後來爸爸的情況真的很不好,只好硬著頭皮和主管說,爸爸隨時會走,公司若無替代人手,我也沒法處理了,此時總算調派了臨時人手來幫忙,其實我當時真的很想不工作回家陪媽算了,工作....唉....不就這麼回事嗎??

爸爸真的在去年11月底走了,往好處想,病痛沒有給他很大的痛苦,在10月我回去照料他時,他還很關心我的身體,知道我身體不好,還一直問我身體有沒有好一點,不要這樣跑來跑去的.......平常表現堅強的我,總是在獨自一人的時候掉掉眼淚,為爸爸感到難過,總覺得還有好多事還沒做,好多地方還沒帶他去而自責.

在台南的媽媽身體還是一直不好,這段時間一直進出醫院十多次,我們也持續南北奔波的日子,感歎人生苦短,還是找時間,安排活動陪小b,雖然累,不過覺得生命真的很無常,能多陪陪他就多陪陪他,又去參加火車活動,又陪他去溜氣墊,覺得身子好累,還拉同事一起去上皮拉提斯,直到三月初,隨口和老公提,最近好累,胸部脹脹,像懷小b時一樣,老公居然在下班時就和我說:"我買了驗孕棒,等會兒妳去驗驗看吧",我還說:"不會吧,如果真的有,大概也被我跑跑跳跳給弄不見了",老公還堅持要我馬上驗,不過我還是等到隔天早上,哇,真的兩條線咧.......

還是去上班,並打電話告訴老公,下班一起去診所看,原來已經快六週了,也看到閃閃的心跳

 

再過一週,大小6w4d

 

4/6的檢查,10w2d,預產期10/31,可以看到頭手腳,還有聽到心跳聲哦...

 

懷孕的路程真是一路坎坷,本來去年流產後就和老公說不再生好了,沒想到在什麼藥也沒吃的狀況下,小豬寶寶就來了,朋友說,也許是爸爸天上的幫助,也許是吧.....

4/25已滿13w,我也去醫院拿到媽媽手冊了,雖然這次的害喜讓我很不舒服....到現在還是會噁心,脹氣,心悸,頭昏,便秘,很累想睡,不過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謝謝所有身邊的人的鼓勵與支持,我會繼續努力的,只希望有個健健康康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