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鳥朋友

2008060522:44

 

這是我的好朋友...他叫小梁....

 

小梁比我還大哦...今年六歲...

 

哦哦...不要咬我啦...

 

厚...小胖...你也太熱情了吧...

 

咱們和平的來照張像吧...這是小胖哥哥...今年五歲...



 

蔡康永肩上是假鳥...我的可是真的哦...

 

來吧...我們一起玩玩吧

 

這是阿公家樓下鄰居黃叔公家養的玄鳳鸚鵡,我最喜歡去他們家找鳥兒玩了....

 

這是常跑到我們陽台附近的珠頸斑鳩...常在窗台上咕咕咕的叫...

 

他也常來吃黃叔公家的飼料,今天巧遇我們這些不速之客啦..

 

雞尾鸚鵡 (Cockatiel)  

 

 具彩色羽毛的雞尾鸚鵡最近才出現。雜色雞尾鸚鵡在1940年代首先出現於美國的加洲,黃化雞尾鸚鵡是由佛羅里達洲的飼養者穆恩夫人(Mrs Moon)堷育出來的,因此最初名字叫做月光。黃化種曾是雞尾鸚鵡中最流行的類型,但黃棕色種、白臉種、銀白種和純白種與黃臉種現在也非常流行。

飼養方法:愛吃較小的穀類種子,向日葵,綠色食物和水果。抵抗力較強,可以與其他的雞尾鸚鵡共食在一個鳥寵裡,並進行繁。購買時要注意冠羽後面是否明顯缺少羽毛,這種禿斑是由遺傳異常所造成的,某些品種的黃化雞尾鸚鵡禿斑比其他鸚鵡更明顯,購買時須小心。

更詳細的資料,請連結維基百科雞尾鸚鵡- Wikipedia

******************************************************************************************************

珠頸斑鳩 (鳩鴿科)

英名:Spotted-necked Dove

學名:Streptopelia chinensis

俗名:斑頸鳩,斑甲(台語)

特徵:全長約28公分。比一般家鴿稍小並苗條些,最大特徵為頸側有一塊黑斑,其上有一顆顆圓珠形白斑。頭頂灰色,背褐色,胸腹淡葡萄色。

習性:是平地與低海拔鳥類,以植物種子、果實等為主食。飛行速度快,呈直線。一般築巢在樹上,偶爾會在岩石上築巢,雌雄皆抱卵,育雛時,會先將食物半消化後才吐出以餵食幼鳥,稱為鴿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