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月亮蝦餅

2007080509:25

 

因為平常下班都在阿婆家吃晚餐,媽咪幾乎每星期六日都會上市場,買些新鮮魚肉,牛肉,青菜,雞肉,

假日自己下廚,也可以弄點小b愛吃的東西,每餐都煮了七八道不同的菜色

可是這父子倆有時就賴皮不吃,說什麼假日在家沒動,肚子還很飽的....真把我給氣死了

這天媽咪又煮好了滿桌晚餐,可是午覺睡飽飽的父子又說吃不下,媽咪氣得要死,就說全都掉倒好了

把拔解釋是都沒走動,午飯後又去睡覺,所以不餓,提議出去走走,我們就走到了附近的遠企

口渴了,先喝幾口水

 

打個電話給阿婆...."阿婆,我們在遠企啦,我們出來散步啦..."

 

小b看到月亮蝦餅想要吃,把拔問媽咪可不可以...總不能一直餓著吧...就買了一份,還有一盤炒青菜

 

愛吃蝦餅的小b,把整盤幾乎吃光光,只給把拔媽咪各吃一片....

 

媽咪發現其實蝦餅很容易做的,這星期上市場就決定自己買材料回來做

買了蝦仁,找了好久才找到的春捲皮,回家自己動手做啦

午覺起來都會吃點心的小b,媽咪就來準備蝦餅給他吃

先把蝦仁壓成泥,用刀剁剁,因買不到魚漿,就加一點蛋白,少許太白粉,少許鹽,少許白胡椒

其他什麼蝦醬的,媽咪也不想特別買,就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做

把蝦泥舖到皮上,再鋪上另一張皮,壓一下,煎到兩面熟,就可以囉.....

 

我來嚐嚐看

 

哇,好吃耶....

 

看起來沒有外面賣的好看,不過真的很好吃哦....

小b還稱讚媽咪說:"媽咪妳好棒,都會弄我愛吃的東西給我吃...."

 

沾汁也沒買,媽咪直接用梅子粉加果糖加點開水,就有酸酸甜甜的味道了,小b也吃得很高興

 

呵,小b一個人就吃了一張半,還好媽咪煎了三張,把拔媽咪還都吃得到

很簡單的月亮蝦餅哦,下次大家可以試試看.....

愛就是把媽咪做的東西吃光光哦.....乖小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