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我有這兩個孩子

2008100509:00

 

最近,好多媽媽介紹這本書..."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

雖然我沒看過內容,不過看了標題,相信不少生了兩個孩子的爸媽都有與我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生幾個都不重要,因為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

生一個,怕他沒有同輩的孩子的一起生活,一起成長,一起分享,所以想要再生一個...

 

不過如果站在孩子們的立場,我會認為最好是同樣性別的兄弟姐妹,成長過程及話題會比較相近...

就像我小時候老是要媽媽生個妹妹給我...畢竟哥哥都不讓我玩他們的玩具飛機,還弄壞我的洋娃娃....

 

可是以父母的立場,有兒有女,真的是很幸福的感覺...

常常也提醒均均,要他要愛護恩恩,因為媽咪生妹不是要讓哥哥欺負妹妹,不是要他們吵架...

而是要他們一起成長,以後可以一起商量,互相照應...

爸爸媽媽老了,他們兄妹還有伴...

 

很抱歉,現實的許多狀況,作媽的沒有勇氣也沒有能力再多生幾個給你們作伴...

不過,我只想說,很感謝你們,來當我的孩子,讓我有幸福的感覺...

你們都是獨一無二的,以後爸媽老了,沒辦法一直陪你們,你們也要手牽手一起走下去...

還好,我有你們這兩個孩子,再怎麼累,再怎麼辛苦,只要看到你們的笑容,媽咪真的就很满足...

...以後一定要相親相愛哦...

 

看看兄妹倆的互動,真的很有趣...

我們一起看電視...


 

一起玩玩具,搶玩具









一起出去吃喝玩耍





 

均均餵恩恩





一起分享食物...

 

還好,我有你們這兩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