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慘兮兮

2007122311:26

 

想不到慘兮兮的媽咪還有續集...噩夢還沒有結束

 

10/29生產,12/13到醫院發現還有胎盤殘留,當天動了子宮腔清除手術

過了一週,12/21,媽咪發現還是有點出血,即使並不多,還是懷疑有問題

上網查了查,想找別的醫生看看...想去給別的醫生看,一個聽說照超音波很仔細的醫生

不過打了電話,小姐說掛號已經滿了,要去現場掛,

問要不要等很久,小姐又說不一定,態度感覺不是很好

打電話給把拔,說要去給別的醫生看看,因為還在出血,不太放心,而且也快要上班了

把拔認為還是去給原來的醫生檢查看看,畢竟我的情況特殊,醫生本人也最瞭解

媽咪很猶豫,本來醫生說兩星期後再去醫院檢查,不過不想再拖下去了,又不知去哪兒看好

大醫院要排很久,沒有我的病史,又要從頭來,感覺又好像是在幫別人收拾善後

到了小診所,又怕有什麼問題沒法當場處理....

 

晚上把拔下班來接媽咪,媽咪還一直說要找原來醫生的話,就等下星期的約診再看就好了,

因為醫生一定覺得沒有大礙的...

打電話去診所想先詢問他的意見,因為患者太多,護士小姐要我晚點再打

不過把拔還是覺得到診所讓他看看,比較清楚,也可以馬上做處理,會比較放心

 

媽咪的醫生其實還蠻有名的,因此病患也很多,

也因為人多,所以也許很多時候比較特殊的狀況就比較沒有注意

當初一開始找他也是為了不孕,覺得他還蠻有醫德,不會要人馬上做人工或試管

而且儘量讓妳可以用越簡單的方式自然受孕,就覺得還不錯....

 

醫生先內診,一開始就說,出血量還好啊,不是很多

我說離上次手術已經超過一週了,又要上班了,很擔心....

再照超音波,醫生口氣完全不同了...還有東西在裏面....

...這也就是說...上週的手術並沒有把子宮內的胎盤拿乾淨啊...

 

醫生小聲的交待了護士,只見護士馬上去拿了一大包的東西進來

我的媽呀,醫生立刻要幫我處理耶...沒上麻藥,就直接又夾又刮又吸啦...

天啊,痛死我了,好像又歷經一次自然產的痛,我只能在台上呻吟

”痛..痛...好痛...好痛...”

護士在一旁也一直說,忍耐一下哦,要把它處理乾淨哦....

做完後,我已經不知該說什麼,兩隻腿不由自主的一直發抖,肚子也好痛

醫生要我去後面房間休息,並要護士幫我打個止痛針

 

在診間外面完全不知發生什麼事的老公扶我去休息

也皺著眉頭說為什麼上次手術沒有清除乾淨...

一星期做一次手術,我真的是第一名吧...還沒麻醉...好像生產一樣,被活宰...

在旁邊的護士一直安慰我說,有時候都會有這種情況,還有的生完兩三週突然大出血的...

 

休息一陣子,想離開回家了,請醫生開醫生證明好請假

領藥結帳時,看證明上寫的是症狀為”自然產後持續出血”,診斷原因”產後子宮出血貧血”

就像上星期手術的診斷,寫的也是”產後出血,疑子宮復舊不全”...白話就是子宮收縮不良..

都沒有把真的原因”胎盤殘留子宮內”寫出來....

 

其實上次作完手術,剛出來我就很擔心

一再問老公看到超音波上的胎盤碎片是一片還是很多小片...老公一直堅持他看到的是一片

第一次作完手術,醫生說都清乾淨了,我還是很擔心,因為覺得醫生太有自信了,一派輕鬆的樣子

手術室裏沒有超音波儀器,怎麼確定已經清乾淨??

這些疑問一直在我的心中,果然擔心的事總是這麼巧的發生了....

這次醫生當場處理完,就不敢大意的又用超音波再看了一遍,確定沒有東西...

護士小姐後來跟我說,有些醫生會一邊照超音波一邊作手術,不過大部份還是沒有

有些小小片的可能黏在角落恰好沒有發現,就會這樣....

出診所時,認識很久的護士對著我說:”這一胎比較辛苦哦....”

 

回到家一整晚都睡不著,想著這許多的事情....

看著在身旁熟睡的均均,媽咪還要照顧你啊...你還這麼小...

...可憐的女人,一生中有可能要承受這麼多麻煩的事情

這時就覺得生了個女兒來人間受苦...有點對不起她咧....

把拔在我休息的時候,問以後恩恩生產要讓她自然生嗎?

媽咪說...最好不要啊,剖腹可以清得比較乾淨,也比較沒有這些問題

不要再迷信什麼胎兒要經過產道比較好什麼什麼的,還是要視情況,尤其如果又體質特殊...

唉,要不是台南外婆現在身體不好還在住院,最近的種種,我也不敢讓她知道...

我想她如果一聽到,大概馬上拿刀來砍我的醫生了吧....

 

這兩天在家,想著想著,都不住的偷偷掉淚

很多事情,真的不能只靠自己堅強的意志力和信心可以解決啊....覺得好無力哦

 

沒辦法親自表演大哭的模樣給大家看....因為實在太醜了

只好請恩恩來表演一下,剛出生時大哭的樣子來娛樂大家一下囉....

不要擔心,我還是會努力下去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