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牛奶冰淇淋/芝麻薄餅/百香果果醬

2011091207:11

 

夏天,孩子都愛吃冰

繼上回成功的做的巧克力冰淇淋後…法式巧克力冰淇淋 & 巧克力燉奶

今天再來做做香草牛奶冰淇淋

把拔買了一大罐的低脂鮮奶,就來消化一下

雖說冰淇淋還是用全脂鮮奶會比較香濃

不過往好處想,用低脂應該會健康一點

 

配方其實就和上回差不多

只是把可可粉換成了香草莢

這就是我的秘密武器

開始自己做點心後,雖不能保證讓家人所有的食物都自己做

不過會比較瞭解自己入口的食物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慢慢自己材料的要求也會比較注意

用香草莢來代替香草粉,雖然成本比較高

不過天然的食材總是比合成的來得安心

 

 

現在平時都把冰筒放冷凍庫

想做冰淇淋時,拿出來就可以用

不過今天一開始先把調好冷藏過的蛋黃牛奶液倒入冰筒

開了機器,才發現一下子牛奶液就結凍,轉軸卡住動不了

試了兩次,還以為我的Kitchen Aid沒服役幾次就被我搞壞了

只好把牛奶液及結冰的冰淇淋全部先刮下來

把零件組合後,開了機器,再將牛奶液慢慢倒入


 

 

可能這次冰膽及材料都有冰透

二十分鐘後,變成這樣的冰淇淋




 

平常不愛喝鮮奶的小妹子

可是好愛這香草牛奶冰淇淋

 

 

好冰好冰哦

 

 

媽媽做的,

比我愛吃的小美冰淇淋還要好吃呢...

 

 

剩下的蛋白,就參考楊桃文化食譜的芝麻薄餅

 作成了芝麻薄餅,帶到公司和同事們分享囉

烤箱不大,一次只能烤六片,一次又要烤二十分鐘

就這樣烤了六七遍

有吃到的人,應該都有感受到我滿滿的誠心和愛心吧...


 

 

假日,又做了百香果果醬

想不到十顆百香果做起來也只有一小瓶

真的是自己吃都不夠啦....

趁熱放入消毒過的玻璃瓶,倒放,使其成真空狀態

 

 

淋在沐淇淋上就是好吃的百香果冰淇淋

 

 

兄妹喜歡在冰淇淋上加上甜甜的巧克力醬

 

 

媽媽做的最安心最好吃囉

 

 

果汁機裏放入優格,鮮奶,冰塊,香草冰淇淋,百香果醬打打

又是好喝的百香果冰砂

好喝健康又消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