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小B

2007052708:26

 

小B從小就愛和媽咪親親抱抱,從幾個月會認人開始,只要媽咪一遠離視線,就會大哭

這是媽咪很喜歡的一張照片,小B喜歡和媽咪鼻子碰鼻子親親,有同事卻說好肉麻....

我們在中正紀念堂誠品旁的怡客吃飯,小B兩歲五個月....

 

從小,小B就像橡皮糖一樣黏著媽咪.

以前早上總是把拔送他去保姆家,有時有事沒法送,就由媽咪提早抱去.把拔送去,小B多是可以自己揮揮手說BYE-BYE.媽咪送往往是大哭收場.現在到幼稚園也是一樣,媽咪送去,小B總是緊抱著媽咪不放,眼眶還充滿淚水.....

現在,媽咪每天下班,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小B抱個五分鐘不放,小B會跟媽咪說:"我好想妳哦....我一整天在學校都在想妳.....",媽咪說:"我也是,我在公司也都在想你耶...."

小B真的很貼心,我們每天要從阿公阿婆家走回家,有時阿公出門買東西,小B就會跑去問阿婆:"我們要回家了,妳一個人在家,會不會害怕?",阿婆也很開心,小B這麼的懂事.

帶小B回台南看阿嬤,阿嬤心情不好,掉眼淚,小B就靠著阿嬤,和媽咪陪阿嬤說說話.回到台北,小B看著電視,突然想到什麼的跟媽咪說:"我們回去台南,我看到阿嬤在哭哭,阿嬤為什麼會哭?",媽咪說:"阿嬤很孤單,心情不好,我們再常回去陪她"

小B很有感情,已經上幼稚園近一年了,老是唸著:"我好久沒有去周媽媽(保母媽媽)家,我好想周媽媽哦....",媽咪怕太打擾保母媽媽了,而小B總是天天唸著,到現在還是,有時只好帶他去周媽媽家玩玩.小B也常會唸著:"我好久沒有去看台南阿嬤耶.....",真是貼心.

以前每晚看完書熄燈上床,小B就會說:"我們來講故事吧",熄了燈要怎麼講故事呢?媽咪就說說小b小小時候的事,後來又說媽咪小時候的趣事,把拔就說把拔的.現在的小b,熄燈後總是說:"我們來聊天吧...來聊我們學校的事",就和媽咪一問一答,說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講完了,小b還會問:"那妳在公司有什麼問題,可以講給我聽啊!",哇....真不像是一個三歲小孩的口氣吧....

在媽咪肚肚漸漸大了,因小b睡著翻身總會踢到媽咪,所以費了好久的時間,才讓小b願意和把拔睡,媽咪自己到另一個房間睡,不知是太想媽咪還是怎樣,小b有天關燈了,又滿臉眼淚的跑到媽咪身邊抱著媽咪,說:"我好想跟妳一起睡哦...我現在不會再踢妳了,求求妳,我想跟妳睡.....",所以,....媽咪現在只好整晚兩手護著肚肚,又三個人擠一張床啦...

保母媽媽總是稱讚小b很有禮貌,很斯文,每次到保母家,脫了鞋子,總是會把鞋子擺整齊才進門,還會問保母媽媽:"擺這邊可以嗎?"

從小,只要把拔媽咪一生氣,小b就會用哀求的口氣,抱著把拔或媽咪說:"你不要生氣好不好?"

和媽咪躺在床上,一看到媽咪,小b總是露出招牌笑容....瞇起眼睛,皺起鼻子,咧嘴大笑....讓人一看就很開心....

媽咪很開心有個這麼貼心的小b,雖然你有時也會胡鬧耍脾氣.....

媽咪希望你可以永遠保持一顆善良的心,也要學會保護自己,不要被人欺負.媽咪不知道能陪你到什麼時候,只能在你還需要別人扶持的時候,教你學會是非善惡,陪你長大,雖然平時也對你很嚴厲......

也許大了,你已經忘了小時候黏著媽咪的日子,我還是很開心,和三歲的小b經歷過的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