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均彈琴 - 王老先生有塊地 (5y6m) 2009/5/11

2009051710:06

 

均均從上學期開始,參加學校的才藝課,鋼琴課及美術課

美術課是因為均均畫畫神經實在太差,自己也說想學,就讓他去玩玩...

 

之所以會學鋼琴,是因為均四歲多時某天放學回家,突然和媽咪說他好想學小提琴

媽咪說你連樂譜都不會看,有機會先學學鋼琴再說吧...

本來還在考慮是否讓均再去上上美育奧福或是功學社

上學期均學校發回的才藝課選單恰好有鋼琴課的選項

這對於白天都要上班的把拔和媽咪來說

上課的時間也多是在四點半後的自由活動時間

時間安排上會容易得多,也不用再另外接送

就想讓他去接觸一下音樂,玩一玩

畢竟認識些音樂,以後生活上也多些樂趣...

 

記得媽咪小時候看到同學彈琴好羨慕,媽咪的媽媽-台南外婆就帶我去學鋼琴

別人家有鋼琴,我也有心機的很哀怨寫在日記...(因為知道媽媽會偷看日記)

沒想到沒幾天,平常很節省的台南外婆就訂了台鋼琴回來...真是太太太感動啦....

媽咪小學又說想學吉他,台南外婆也是二話不說幫我報了暑期班,買了把吉他給我

就看班上都是大人在學,只有我一個小小孩抱著一隻大吉他...

彈得雖然不怎麼樣,不過也是很認真的練到手指長繭啦...畢竟不能辜負媽媽的愛心啊...

後來有些樂器簡單的吹奏彈法可以很容易就上手...像口琴,古箏...不過也都不成氣候...

雖然我不成器,也沒再持續學琴,到現在也只能彈彈小星星,小蜜蜂騙騙小孩....

今天至少可以懂一點點音樂,和孩子們唱唱跳跳,也得謝謝外婆....

 

均學琴也有半年多的時間了,雖然彈得還不是很好

練起琴來也不怎麼認真,老是要媽咪叫半天...

不過看他漸漸會看譜,也越彈越順手,自己也很樂在其中...

希望音樂對他來說,是個很好的消遣,而不是負擔或壓力...

哈哈...這個媽...要求真不高啊...

看看均均最近很愛彈的這首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