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克利 航海王-領袖培訓營 2011/1/27-31 (7y2m)

2011022112:48

 

2011/1/27-31

均均小一的寒假

媽咪幫他報名了毛克利冬令營

 

 

這是一直以來,看很多媽媽推薦

新北市紅十字會針對國小生辦的營隊

今年終於可以參加囉

 

 

均均參加的是航海王-領袖培訓營

為期五天,不過夜,每日接送

適合小一-小三生

離我們最近的活動地點是台灣大學

 

 

因為這個營隊是孩子獨立參加的課程

家長在第一天送孩子到集合點後,全部都被請回

 

 

第二天開始,也要求孩子們自己從校門口走到教室

在校門口和爸媽道別時,還要很恭敬的鞠躬道謝說再見

 

 

毛克利也強調良好的親子互動關係

第一天課程結束回家,晚上均就抱著媽咪,

說:"媽咪,您今天工作辛苦了"

 

 

 

活動的照片

在活動結束後不久,由單位統一上傳

來抓抓有關均均的照片,幫他記錄一下

 

 

有幾件事,也來記記

因為把拔媽咪還是要上班

所以接送上會比較麻煩一些

通常上班日,媽咪只好叫車送他去,再趕去上班

 

 

活動的第二天,媽咪遇到不太友善的司機

一開始口氣就不好

後來我問他可以讓我先送小孩下去,再載我去上班地點嗎

他馬上就回不行,不能停車

我想,那就算了,再叫車就是了

 

 

沒想到坐在後座左方均均一聽,就馬上跟坐在右邊的我說

"媽,我跟妳換位子,等會兒我自己下車進去就好了"

當下,媽咪很感動,覺得均均真是懂事的孩子...

 

 

第二件事

均均從小就很怕黑

不管把拔媽咪怎麼說,怎麼開導

均均始終無法克服對黑暗的恐懼

每次要去黑漆漆的房間,都要別人先幫他開了燈,才敢進去

 

 

某一天上完毛克利回來的晚上

把拔說均不怕黑了,我想...這怎麼可能?

均也說是真的,還自己就去黑黑的房間開燈拿東西

這真是不可思議啊...

 

 

我問均怎麼辦到的?

聽他說,好像是有一堂克服心裏害怕東西的課程

大致上是要他們把恐懼的事物畫下來

聽均說,最後他把畫在紙上的黑暗及怪物都撕掉,他也不怕了

哈哈,我想,這真是這次參加毛克利最大的收獲啊

 

 

 

雖然連續五天,含星期六日

每天把拔騎車去載均回來

都說均在車上累得左搖右晃的

不過問均好不好玩,他都說很好玩

問他下次還要不要去,他也說還要

 

 

 

毛克利還有其他親子遊,

及適合中高年級兩三日過夜的營隊

看來還是很值得參加

 

 

暑假,我們再去囉


 



 

**********************************************************

毛克利潛能訓練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