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前宣言

2007092120:09

 

預產期是96/10/31,所以今天是34w2d

產檢結果:
體重56kg (孕期增加6公斤)
血壓118/72 (正常)
胎心音151/min. (正常)
宮底長32cm (醫生說30cm以上就正常)
尿糖,尿蛋白(-) (正常)
上次抽血B型肝炎結果(-) (正常)
我說恥骨會痛,醫生說因胎頭己降至骨盆 ,所以壓到會痛.... 兩週後(10/5)再產檢

醫生還開了住院證給我,若10min.有2-3次陣痛就可來醫院待產...我想還是十月中以後生才好吧...

目前已經34週,越來越接近要生產的階段了,最近忙著整理清洗小孩衣物,待產包,一些用品,

不過還是希望等37週後再生,等一切都發育好比較放心...

記得小B也是在39週的時候來報到...

 

有些事情怕來不及說,還是先在這兒說明一下,

媽咪都會習慣先打包好幾個包包,有些要帶去醫院,有些要帶去月子中心,

媽咪陣痛的時候,請家人不要著急啦,媽咪會看醫院肯收我的時間再去醫院,

而且只要把拔陪我去就可以了,去醫院前我也會把一切都準備好的,

大家都不用慌張,小B就麻煩公婆在家照顧就是幫很大的忙了。

 

去醫院只要把拔一起去就行了,想當年生小B時,公公婆婆還有爸爸媽媽,在媽咪還在待產房時,全部都到,

老實說,陣痛一陣一陣來,躺在床上,只穿著醫院單薄的衣服,身邊圍著一堆人,

看著妳痛,我真的有生不如死的感覺,好像動物園的動物,在眾目睽睽之下被解剖,

婆婆還對我說:「妳要忍耐」...雖然大家都是生過小孩的人,不過陣痛就是陣痛,

痛了一整天的我無言以對,這個時候多說什麼也沒有用,

好媽媽開口了:「她現在很不舒服,我們不要在她身邊聊天影響她」大家才到外面,

希望這次大家可以體諒我一下,陪產真的只要老公去就可以了...

生小孩還是需要有尊嚴的...

 

還有...那個老公,我實在沒辦法當場罵你,不過請你體諒一下,

陣痛真的很痛,尤其我又沒打無痛分娩,又是自然生,

請你這次在醫護人員幫我裝上宮縮偵測器,觀察收縮疼痛狀況時,

不要又在那邊跳來跳去,一副很興奮的樣子,

像小孩在我身邊很開心的說:「來了,來了,要開始痛了」...

我真的是連打你罵你的力氣都沒有,心裏一直淌血啊...

你應該好好讀讀媽媽手冊,沒有安慰我就算了,至少知道現在應該幫我按摩一下,減輕疼痛,

面對這些狀況,我真的在生小B時...好想哭哦...為什麼都沒有人會體諒我呢?

 

你要問我自然生產是什麼感覺,我只能說好像死了一次的感覺,

尤其是小孩這麼大隻,陣痛超過24小時,又打催生,

小孩這麼大隻(3657g),你的醫生在妳產前還堅持不會超過3200g,還堅持妳不用剖腹,還堅持不用打無痛分娩...

唉...

 

選擇做月子中心,也是不得己的事,一來遠在台南身體不好還在住院的媽媽不可能照顧我,

也不敢要婆婆做,即使之前婆婆和老公一直說叫月子餐來家裏,不過小孩還是最大的問題,

我總不可能24小時把小孩丟給婆婆,依照我和老公的個性,

可以的話,只要自己有時間,自己小孩一定自己照顧,決不可能都不管,

到最後,還是累到自己,不如就乖乖去坐月子中心關個20天,有專業的護理人員照顧小孩,

晚上也可以好好睡覺,還好自己有工作,就拿這兩個月的薪水來貼補囉...

婆婆這段時間可以幫我看看下課後的小B,我就很感謝了...

 

在坐月子時,大概最辛苦的事就是餵奶了,每天趕著吃飽飯,就是等著小孩隨時要喝奶,

其實大家也不用刻意來月子中心看我,一來是媽咪一定邋遢到不行,

二來常遇到要餵奶的時間,其實也很尷尬,

還有新生兒實在不適合讓那麼多從外面沾滿灰塵的大人抱來抱去,

甚至很多小朋友,一來坐月子這小小空間,就直接上床跳跳,媽咪都不知該怎麼說才好,

真的...謝謝大家的關心,媽咪也只想休息,和讓寶寶好好休息,

不用刻意來看我的...我很龜毛的吧...

 

其實我還是主張上班後由專業保姆帶比較好,小B的保姆就把小B照顧得很好,

生活習慣也教得很好,畢竟婆婆年紀也不小了,每天也都有自己的活動,

對於保姆,我們還可以學到專業照顧嬰兒的技巧,也可以交待要求她一些生活上要注意的事項,

不用想說會節省開支什麼的,反正小孩自己生,自己就該負責,

其實老人家不應該再幫小孩負擔這麼多的責任的,

我在想,以後我老了,兒子啊,你千萬不要叫我幫你帶小孩,

媽媽已經累了一輩子了,很多事情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想法,你們自己去處理就好了,給媽媽自己一點空間吧,

媽媽也希望你們自己有自己的空間,自己去努力啊...

 

大姑也說第二個小孩都隨便養,我是不覺得啦,

也許因為我的小孩都很不容易才出現的,所以格外珍惜,

不管怎樣,我都要努力照顧保護的。有的人可能小孩來得很容易,所以沒那麼深刻體會,

在我看來,每個小孩都是寶,以我照顧小孩的龜毛個性,不太容易隨便不管她的啦,

更何況是寶貝的小女娃呢。

 

唉,我對照料小孩的事真的蠻龜毛的,我只是想儘量做好,保護他們,

希望大家也能體諒...不要怪我囉嗦,謝謝大家...

時間我會把小朋友的狀況上傳到部落格的,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