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記 (39w2d) 2007/10/26

2007102623:46

 

已經過了39週囉,好動的小乖還是不太安份的在媽咪肚裏動來動去,常常讓媽咪的肚子變形得很厲害

晚上看電視時,阿公阿婆大家就看著媽咪坐在沙發上,肚子動得非常誇張....

不是說胎頭沈到底,應該胎動變少才對,可是這個女娃雖然不似之前的活力旺盛,不過還是挺好動的哦

 

這一週媽咪實在很累很難過,坐著也不是,走路也很痛苦,躺著也不舒服...

每個人都對著我說,肚子好大好低哦...應該會生得很快,應該快生了

不過轉眼又過了一週,也許小乖想和把拔(11/1)或小B(11/4)一起過生日哦....

 

媽咪肚子又很尖,十個有十一個都猜會生男的...

還有同事雖然知道我羊水報告出來的是女生,還是忍不住看著尖尖肚子說:「搞不好生出一個男生哦」

 

體重:57kg

總算本週有點進展囉,懷孕後增加了七公斤,

護士小姐看了我的記錄,也驚訝的說:「哇,妳56公斤維持了四五週耶」..

可能媽咪本週有時偷吃幾口忌口的食物,走路也少一些,因為實在走不太動啦....

血壓:110/70...正常

尿糖:(-)....正常

尿蛋白:(-)...正常

宮底長:32cm...正常,較上週少了1cm

胎心音:140...正常

 

針對乙型鏈球菌開的抗生素七天份已吃完了,醫生說不用再開口服藥了,不過生產前要打針

而十次產檢已經用完囉,下週若還沒生,就要用健保卡一般掛號,不算產檢了

醫生說胎頭沈到骨盆底應該兩三週就會生,我提醒醫生說降下來好像也超過四週啦....

不過醫生還是堅持沈到底跟降下來是不同的,沈到底是這兩週的事...

 

問醫生需不需要催生,醫生笑著搖搖頭說不用啦....

醫生強調離預產期只有五天,不過隨時都有可能會生囉,千萬不要跑到太遠的地方去玩...

看來醫生也看得出媽咪在家裏都待不住,會趴趴走...不過什麼是太遠的地方呢??

反正媽咪還是一樣作息啦,我想雖然媽咪神經很大條,又很能忍痛...

不過真的痛起來,應該還是來得及去醫院,不至於直接生出來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