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媽媽

2008081608:45

 

我的媽媽,均及恩的外婆,於2008/7/29過世....

最近心情真是低落,想到過去媽媽的種種,辛苦的一生

想到這兩年她被病痛所苦...想到從小到大,媽媽對我們這些兒女的付出...

真的很感傷,可惜我沒有姐妹,哥哥們無法瞭解一個做女兒的沒有媽媽的萬般感觸...

回家處理媽媽的後事,問了哥哥們....我以後沒有娘家可回了,怎麼辦??

好像想回台南也失去了好理由....很感歎...

 

媽媽真的很辛苦,自己都捨不得花錢,對小孩孫子們卻是大方得很...

記得有次媽媽上台北,我帶她去買了幾套衣服,媽媽回家後打電話告訴我...

她把衣服一套一套掛起來,慢慢的欣賞,想到女兒買這麼多漂亮的衣服給她,就好開心....

 

媽媽煮得一手好菜,廚藝好,做菜速度又很快...

往往一些簡單的食材,看媽媽隨手弄弄,一下就是滿桌的佳肴....

以前初上台北,最想念的就是媽媽煮的菜了...回家可以再吃到,真是滿足極了...

 

好多好多的事,最近一直在腦海裏轉...

雖然知道媽媽這兩年很難過,不過她就這麼真的走了,還是很不捨...

親友都告訴我說,往好處想,媽媽沒有病痛了,到天上去了...

也希望媽媽和爸爸在天上都快快樂樂的....

 

在媽媽的告別禮拜整理了一些媽媽的照片,印象中媽媽還是福福泰泰的模樣...

這兩年只剩皮包骨的照片我就都不選了....

把照片放到slide上,以後想看媽媽的時候,就可以看到...

媽媽年輕時很美吧...

媽媽...妳永遠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