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記

2007110122:12

 

10/29 4:00am 睡覺時覺得有東西流出,不確定是不是羊水,不過發現還有一些血絲

打去醫院急診室問,護士說應是分泌物,要我再觀察,是否還有羊水繼續流出

4:30-5:30am 開始每6-10分鐘有陣痛

因護士有提到第二胎可能很快,又打電話向她說明陣痛情況,護士就要我立刻到醫院

本來還想撐到早上送小b上學才去醫院,又怕來不及

一時之間又連絡不上阿公阿婆,阿公一早出門去旅遊,阿婆也出門去運動了

媽咪和把拔只好拎著小b的書包及媽咪待產包,把小b從睡夢中叫醒,一起去醫院

小b很懂事,沒有哭鬧哦....

 

一到急診室,醫生內診,發現己開五指,立刻要我住院

因有過敏經驗,醫生幫我做了很痛的皮膚測試,此時6:18am

到了病房,打抗生素點滴,灌腸,上完廁所,不一會兒,就要我進產房

生第一胎是在中山醫院的樂得兒產房,因為把拔有陪產

不過這次因為還是連絡不上阿婆來帶小b,所以媽咪就說自己進去生就可以了

所以一個人就被推進冷冰冰的手術室

一進手術室,醫生阿姨說開6公分了,要我用力,哇咧...我的醫生都還沒出現哩.....

一下子手術室又都沒人,只留我一個人,

還叫我痛的時候就用力....是要我小孩自己生出來就會自己站立嗎?還是覺得她應該自己有輕功?

 

醫生終於出現啦,不過媽咪還是要自己用力....

用力用力,媽咪實在沒力氣啦,一直要哭出來了,只能大喊:"我沒有辦法...我真的沒有辦法....",快死掉了啦....

7:49am 也不知怎麼的把小孩生出來囉....護士小姐抱到媽咪身上,小baby就安靜的看著媽咪

一離開媽咪,她又大哭囉....

 

這兩天在醫院就24小時母嬰同室,不過前兩天母乳量不是很充足,雖然baby一直吸,媽咪也努力餵

不過還無法滿足她,要醫院補配方奶給她,醫院又要媽咪堅持下去,

搞得夫妻翻臉,整夜沒睡應付哭個不停的小乖...

 

今天終於出院囉,小乖的體重也從出生的3445g降到3166g,真是令人心疼....

而小乖的黃疸偏高,有13.1,月子中心的醫生建議我們過兩天再去醫院抽血檢查...

聽說黃疸和喝母奶也有關係,醫院就不肯強調這個危險,真搞不懂....

媽咪恢復狀況不錯,食慾大開,本來把拔幫媽咪訂的是醫院三餐加晚點的產婦餐

發現肚子還是餓哩...馬上改成三餐加上三點心的產婦特餐

媽咪為了補充體力能恢復快些,每餐都吃個精光哦...真是可怕的食量

其他子宮收縮狀況,也因小乖吸奶的關係,收縮得很好,連護士都覺得很誇張

 

只是可能生產時用力實在太猛,媽咪的心臟很不舒服,一坐起來就會心悸,講話也沒力氣

做了心電圖,及心臟科會診,應無大礙,可能是體力不足,又有貧血,一時消耗太多力氣引起

只能多多補充營養,情況應可改善,若懷疑心臟有其他的問題,可能要以後自行再做更精密的檢查..

今天出院到月子中心囉,希望可以好好的休息,以應付未來小乖的挑戰

 

連續三天在醫院的暴飲暴食,媽咪一量體重,哇...只有50kg,不就是我懷孕前的體重嗎??

可見懷孕時,真的是胖了小孩,瘦了自己,難怪會沒有體力生產.....

我要努力做月子,趕快恢復體力,把自己養得白白胖胖,也把小乖餵得白白胖胖.....加油加油!!

 

謝謝大家的關心,因把拔拿媽咪不熟的notebook給媽咪使用,一些功能使用不順手,相片也不好上傳

媽咪現在又無法久坐,所以無法一一回覆大家,請多見諒,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