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月 恩恩成長記事 (2y7m)

2010071121:01

 

好一陣子沒在這裏記錄妹子的成長

趁機會把恩恩六月的照片稍作整理

就來看圖說故事吧...

 

在家總愛自己吃吃

說要"我自己餵"

 

 

哥哥從學校帶回睡袋

妹子就玩起把自己塞進裝睡袋的大袋子的遊戲...

 

 

洗澡時總愛把一堆玩具丟澡盆裏

很開心的玩玩

 

 

媽咪買了蛋糕給恩恩吃

小妹子吃得不亦樂乎

 

 

感冒時,媽咪用小量杯餵藥給她吃

喝下去後,還會說:"不好吃"

 

 

老是愛抱著媽咪說

"媽咪,我喜歡你啊..."

媽咪說"我也喜歡妳啊..."

妹子就會問:"把拔呢?""哥哥呢?"

"阿公呢?""阿婆呢?""姑姑呢?""姑丈呢?""大伯呢?""老師呢?"....

把所有人都唸過一次

媽咪就會一個一個回答:"大家都喜歡妳啊...."



 

 

最近終於肯讓人綁辮子

把拔說妹子綁了辮子看來年紀比較小

沒綁頭髮時看來成熟些

 

 

之前睡前總要指定要跟媽咪睡或跟把拔睡

最近都要跟媽咪睡

媽咪觀察的結果

妹子其實是想和哥哥睡

所以現在都是媽咪,均均,恩恩一起睡

 

 

很愛唱歌跳舞

阿婆在家放CD給她聽

聽了就會唱

不管什麼中英台兒歌,都很會唱...還唱作俱佳

 

 

睡前總是出題目要媽咪唱

妹子說:"唱姑姑"

媽咪就得自己編一首姑姑的歌...

妹子說:唱阿公

媽咪又得編歌唱阿公

媽咪也會出題目給恩恩

恩恩自己自創歌曲,唱得有模有樣

我們總是唱個沒完

 

 

看著哥哥的畢業紀念冊上的大合照,

指了一個又一個同學及老師問媽咪"這是誰?"

媽咪說:"是XXX"

妹子就會說"我喜歡XXX啊"

 

 

是家裏的小小管家婆

總是對著哥哥說:"謝X均,關電視 ..."

對著阿母說:"林X宜,去洗澡..."

均均哭哭啼啼的

恩恩還會跟他說:"哥哥,不要哭了"

 

 

就愛吃原味的食物

饅頭,土司,白飯,麵條,

都是恩恩的最愛

 

 

買了滑板車

還沒時間去公園玩

兩兄妹就每天在家瘋狂玩車

 

 

愛穿哥哥小時候的雨鞋

覺得自己穿起來真漂亮

 

 

媽咪冬天時特意買給她的靴子反而不穿

大熱天,沒下雨,還老是說要穿雨鞋

 

 

調皮小妹子

總愛把奶瓶上的奶嘴拔下咬著...

還跟大家說"妹吃奴嘴...."

(妹子愛說奶嘴叫奴嘴)


 

 

每次把拔幫小米清理箱子

恩恩就愛提著小米到處跑跑

還會來嚇媽咪

 

 

什麼事都想自己來

自己吃東西,自己洗手

還會說"我自己來"或"看我的","看我的厲害"

 

 

最愛睿睿表哥小時候用的歷史悠久米老鼠小被被

(表哥今年都要上國中了)

每天一定要抱著小被被出門

睡覺也一定要抱著

還會把小被被弄成披風,跑來跑去

說:"我是蝙蝠俠...."


 

 

對穿衣服很有主見

總是要自己挑衣服穿

現在很愛穿裙子

把拔覺得妹子自己挑的衣服都很暴露,

不是細肩帶的,就是小短裙,把拔很擔心




 

 

這小妹子每天都想著要叫爸媽買東西

前陣子說要買呼拉圈

買了呼拉圈,又說要米老鼠氣球

有了米老鼠氣球,又說要KITTY貓腳踏車

每天都會一直提醒爸媽要買這買那的

還好我們都用拖延戰術

以不變應萬變...

 

 

每次媽咪叫均均練琴

妹子總是跑第一個去坐在電鋼琴前面

煞有其事的亂彈一通

哥要練小提琴也是

妹子總是跟哥搶小提琴

還亂拉一通

 

 

媽咪在廚房忙

恩恩總是自己拿了小椅子墊腳

幫媽咪一起洗菜,洗水果,打果汁

看媽咪切東西,就提醒媽咪說:"媽咪小心切到手哦.."

媽咪切好水果,小妹子就會說:"我吃吃看"

吃了以後還會說:"真好吃啊..."

 

 

很愛做鬼臉

我發誓,真的不是我們教她的...

也不知從哪兒學來的...

 

 

愛學把拔叫媽咪"嘮頗"(老婆)

每次在家總是對著媽咪

"嘮頗,嘮頗"叫個不停

 

 

現在都會自己說要尿尿

讓大人帶去廁所馬桶坐著尿尿

 

 

最近老跟大家說"我有一個問題"

問她有什麼問題,

又嘰嘰喳喳說了一堆不知什麼的....

 

 

媽咪戴耳環給恩恩看

問她好不好看,妹子直點頭

看媽咪又換一個,就吵著說也要戴

挑了個最大的戴

還展示給全家大大小小看...

 

 

超愛哥哥畢業的四年元老獎...大盒的彩色筆

回家就一直問均,她可不可以用

連睡覺都要抱著彩色筆睡覺才行


 

 

對上學充滿期待

背著新書包,在家裏跑來跑去

每天都跟大家說"妹要上學"

 

這一兩週,恩恩便秘情況很嚴重

妹子平常也不愛吃青菜

不過水果,果汁倒是喝得很多...

醫生指示後,媽咪幫她灌了腸

還是沒怎麼排便

這兩天,小妹子又腸胃發炎狂拉肚子

不過恩恩還是精神很好,

也沒聽她喊肚子痛

希望她腸胃能快快好起來

我們就可以再到處趴趴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