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 母親

2010051007:00


又到了令人百感交集的母親節

這是我的媽媽過世後的第二個母親節

 

當了媽以後

才真的知道...

母親這個角色還真不容易

 

在母親過世後

我又少了任性女兒的角色可以扮演

也沒機會再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

 

想起媽媽為我們一輩子的付出

雖然我自己也很努力想做好母親這個角色

不過總覺得自己能力不足

很多時候力不從心

面對孩子的任性

有時真想兩手一攤

說"老媽不幹了"

 

不過,當你選擇了婚姻,選擇了有孩子

"母親"這個標記就再也揮之不去...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全年無休...

 

均均如同往年一樣

從學校帶回自己親手作的母親節卡片給媽咪

(去年母親節...母親節快樂 (2009/5/10) )

 

 

可愛的孩子們

始終是支持母親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老媽子還是拿起鍋鏟

煮頓愛心又健康的晚餐給家人吃

還好有貼心兒子來幫忙

 

雖然總覺得屬於母親的節日

好想說"今天我想罷工"

什麼事也不做,放假一天,

孩子的事,爸爸去張羅...

可能孩子還小,實在感覺不出母親節有什麼快樂的....

以後孩子大了,希望我有機會能感受到母親節的快樂...

 

真的很欽佩我的母親

可以這樣一輩子為我們付出

總覺得自己做的不及母親的萬分之一

可是自己的身體心理都吃不消了..

看來母親這角色

果然沒有三頭六臂是處理不來的...

 

老公收到同事的信件

介紹母親的歌曲

說有首老歌很好聽,放給我聽

又讓我想起母親

這是小時候常聽媽媽唱的歌

因為媽媽的媽媽,也就是我的外婆

在媽媽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

媽媽每次都很愛哼這首歌給我聽

說她很想念她的媽媽

 

這兩天,我也唱給均和恩聽

我說,我也想念我的媽媽...

"母親你在何方"...